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天各一方(一)

#罗黑白,非角色死亡BE,罗黑白CP粉视角注意

#傻白甜短篇撸不出,来篇刀子混更,OOC预警

#节奏慢屁话多,先挖个坑,以后随缘更新



  少年踏月而来,黑翼在夜空中舒展。夜风抚过一头白发,黑色的猫耳被吹得轻轻抖动。少年嘴角微微上翘,一双绿眸温柔且哀伤。

“小白,我要离开了。”


(1)

  我的新邻居罗小白是个名人。

  认出她的时候,我已经完全不心疼那个因为惊吓被我失手扔到楼下的水壶了,我甚至想自己跳下去。最后我还是忍住了,只是笑得非常尴尬。我一辈子没过过什么安生日子,恐怕以后更要做好天翻地覆的准备。

  我非常庆幸,却也非常后悔。

  结识罗小白倒谈不上后悔,我的立场尴尬惯了,并不比她好多少。再说了,谁不喜欢大美女呢?罗小白的美貌和她的名字一样家喻户晓。主要是我“借浇花之名,行偷看之事”的变态行径被当场揭穿非常丢脸。

  她的侧影太过出众,白色长裙秀丽且飘逸,我直接看呆住了,被美女提醒后臊得满脸通红。美女却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,笑得喘不过气,一点不给人留面子,边抹着笑出来地眼泪边自我介绍。

“你好呀,我叫罗小白,你叫什么呢?”

  记忆的仓库被翻动了小小的一角。

  那是一双非常漂亮的黑色眼睛,像夜晚的星空。粉色的短发上树影斑驳,女孩眉眼弯弯,对身为陌生人的我毫无戒备,热烈的笑容像花一样盛开在脸上,一只手欢快地在空中挥舞。

  她的另一只手牵着猫耳少年,少年也紧紧握住了她的。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他瞪着我,咧开嘴,露出尖牙,发出了威胁似的低吼。

  啊啊,原来如此。

  可是,为什么?

(2)

  十年很短,却也长到足够改变很多事情。

  比如决定相守的两人最终分开的手,比如无数人和妖拼了命也想挽回的曾经。

  我邀请罗小白来家里做客,她居然直接翻过栏杆跳进了我家,在我惊吓加责怪的目光中嘻嘻一笑,晃了晃手里的纸袋。

  “朋友送我了些手作小饼干,一起尝尝吗?”

  我没有立场拒绝,只好认命去屋里泡了茶,回来的时候桌上又添了些现在很难见到的水果和零食,于是就这么开始了一场东拼西凑的下午茶。

  我们住的楼层很高,天气好的时候,可以看到城市尽头的阴影。罗小白很健谈也很风趣,但不知道有意无意,她经常走神。她的视线常常落在那些阴影身上,我有时候也会不自觉地跟随她的目光。

  这些阴影经常变动,但最近几个月能够看得格外清楚。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什么,所有人也都渐渐习以为常,无可奈何。它们形态各异,有的是矮山,有的是密林,有的是冰川,有的是这个视角无法直接看到的湿地沼泽。它们对整个城市形成包围之势,与城市的水泥丛林无声地对峙,然后一天又一天,步步逼近。

  “原来我家也住这么高,可能比这里还要高吧?但是根本看不到城市的边界。城市里也是高矮错落什么形状的房子都有,不像现在都爱推倒旧房子建摩天大楼。”

  罗小白收回了眼神,对我笑笑,喝了口茶。她对黑猫似乎有种执念,耳钉是非常可爱的黑猫样式,手链也有黑猫形状的金属挂坠,因为阳光反射有些许刺眼。

“而且乡下爷爷家开车就能去!有时候真的很怀念以前四通八达的公路呀。现在就只有一条路可以出城了。”

“新公路的修建申请好像已经批复下来了,以后南边也可以出城了。”

  我犹豫了一下,回答道。

“南边?”她惊讶地看向我。

“南边封锁区的妖精同意了让出一条道修路。”我抬起手指给她看,“看,就在那个矮山和冰川之间。”

“你知道得真清楚。”她看看远处,又看看我。

“啊,嘛,毕竟我在政府工作呀。”我尴尬地开口,注意到她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安,伸出手去握住了她的。

“别担心,我并不赞同他们的……立场。我,我不会为难你的。罗小白,你就是那个罗小白吧,我其实一直想见见你。”

“我不讨厌妖精,也不讨厌你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32)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