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伤疤

#虽然不太可能,但假设玛修不知道咕哒身上的伤疤的话?

#玛修第一人称视角,傻白甜短篇,过度玩梗,极其OOC预警

#身高误差无所谓我就是要写女孩子们贴贴


  今天也在闹钟响以前就醒了。

  洗漱好以后,就该去叫前辈起床。但是今天抵达前辈房间的时候,只看到被子乱糟糟地堆在床脚,房间里已经没人了。我这才想起今天是限时任务的最后一天,前辈可能是一早就去商店找达芬奇亲了。实在看不下去,于是我开始整理床单和被褥。

  前辈真是的!至少床铺要收拾好再出门吧!今天一定要说说她!

  但是待走进管制室的时候,我注意到了那个表情。

  虽然只是一瞬间,在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,前辈露出了一点点,强忍着为难和害怕的表情。

  然后她注意到了我的存在,脸上的阴影一瞬间就消失了,一开始嘴角上翘得还有些僵硬,但很快熟悉的爽朗笑容又出现在了那张脸上。

“玛修,早~!”

  轻快的语调一如往常。

“前辈,早。”

  我感觉自己有点舌头打结。本来一堆想说的话,就这样一句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 是错觉吗?

  清点完毕之后前辈就急匆匆地走了,她连早饭都没吃就过来了,出了商店就直奔食堂,说是要吃完就捎上主厨一起去打周回。她邀请我一起,但我犹豫着留下了。我已经失去了亚从者的力量,无法再陪前辈一起上前线。说起来很可耻,看着前辈和其他从者一起商议和作战,我总是压制不住心底那股躁动的寂寞。

  我知道,我很嫉妒,我也讨厌着这样的自己。

  但我就是想站在她的身边。

“立香君好像最近没什么干劲啊?”

  达芬奇亲摆弄着手里的商品,貌似无意地说了一句。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追问了。

“前辈状态不好吗?”

“不,没有吧?她战斗状态一直都很好。头脑清晰,策略得当,临危不乱。哎呀,这一年多来真是成长了不少呢立香君。”

“那怎么……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那孩子最近总是话说着说着就会走神。”

  达芬奇亲把一包圣晶石碎片倒在了桌面上,一边清点一边说。

“刚才也是,前两句还在跟我吵架,后两句就明显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了。虽然没在战场上这样过,但总是走神沟通效率会下降啊。”

“欸……是不是因为最近一直无缝活动,前辈没睡好啊……”

  我一边思考着一边回答道,然后就发现达芬奇亲笑嘻嘻地看着我。

“那你就好好慰劳她一下吧?”

“不,重点不应该是无缝活动太伤肝了,前辈需要缓冲休息吗?”

“马上就是夏季活动了准备工作也很重要啊!玛修也想去海边玩吧?”

“唔!可是也不能让前辈这样一直……”

“所、以、需、要、你、去、慰、劳、她、嘛。”

  达芬奇亲郑重其事地把双手放在了我的肩上。

“年轻人,养足精力才能享受青春啊!”

  怎么听都是歪理。

  但,带着达芬奇亲指派的任务,我还是去了前辈的房间待机,一边看书一边等她周回归来。没有活动的日子前辈也很勤快,虽然现在的迦勒底已经不存在资源短缺的问题了,但她还是会经常奋战到很晚,带着大量资源回来。

  结果今天前辈回到房间的时候也是一副体力掏空的虚无样子。打开房门的时候看见我还吓了一跳,看得出来是因为太累意识不清没能一下子认出来,我打过招呼以后就像往常一样黏了上来,像猫咪一样撒娇。

  “好累啊,玛修,摸摸我的头嘛~”

  “好好,前辈辛苦了~”

  前辈很自然地坐到床边,顺势躺下,头放在了我的膝盖上。我轻轻揉乱了她的头发,又小心地给她打理整齐。我的手指划过她的脸侧,她紧皱的眉眼也随之舒展开来。

  “前辈,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?”

  我想了想,犹豫着抛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 “嗯?没有呀?”

  前辈睁开了眼睛,翻了个身,侧躺变成了平躺,眼睛刻意瞪得大大的看着我,反而印证了我的担心。

  “前辈,有没有人提醒过你,你真的很不擅长说谎。”

  我没控制住自己,叹了口气,话语中也不由自主带上了责备的语气。

  结果前辈立刻就想要逃跑了。

  “我、我才没有说谎呢,是玛修多心啦。”

  她说着立刻坐起身,跳下床,头也不回就准备开溜。

  我立马一把抓住了她的衣角。

  “玛修……”

  前辈回头看我的表情已经有些委屈了。我有点不忍,但更难过,牙齿咬得嘴唇生疼。

  “……前辈,是我不好吗?”

  僵持了一会儿,我听见自己开口了,疏于准备,有些慌张。

  “啊?那个……”

  前辈愣了一下,终于放弃了要逃走的姿势,转过身来面对我。我也站起身,向她靠近,却把她吓得瑟缩了一步。

  “前辈有什么为难的地方,为什么不可以告诉我呢……”

  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可靠的后辈,想让前辈更多地依赖我。但失去亚从者力量的我,在她身边已经没有位子了,现在只能看着她奔赴前线的背影。

  “我现在,现在不能陪前辈上战场了,真的对不起……我知道,作为前辈的从者,这是重大的失职,前辈对我失望也是理所应当的……”

  “但是!我也有其他地方可以帮到前辈!”

  “是我哪里做得不好,让前辈无法放心地托付给我吗?”

  我想一直在你的身边。

  想继续作为你的力量和依靠。

  我听见自己越说声音越小,盯着自己的脚尖移不开眼神。但我还没有说完,就感到了一个温暖且熟悉的拥抱,整个人向前倾倒。下意识想挣扎退后,却被抱得更紧了,脸几乎贴在了对方柔软的胸部上。

“对不起,我真的没有责怪玛修的意思,对不起害你多想了。”

“那么想知道原因的话,就拜托你,帮我脱下这套礼装吧。”

“我?!!我可以吗?这,前辈,这不好……”

“都是女孩子所以没问题,我的玛修更没有问题。可以拜托你吗?”

“好,好的!”

  啊啊,该死的,为什么我之前没想到呢。

  从解开衣领开始,稍稍触及到胸部的位置,就发现了。前辈苦恼的原因。

  那是一条狰狞的伤疤。从胸部开始歪歪扭扭地向下,在腹部像被泼开的墨水一样展开。我解开纽扣的手在腰部位置停住了,不敢再动,不能再动,然后就被前辈轻轻握住了。

 “玛修,继续。”

  前辈轻声说道,语调温柔而坚定。

“ ……是。”

  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
  解开最后一颗纽扣,掀开衣角,我看清了那个伤疤的全貌。它像一头丑陋的怪兽一样盘踞在前辈的小腹上,就像那里曾经被人粗暴地开膛破肚过一样。前辈握住我的手,轻轻摸了上去,居然没有预想中粗糙不平的质感。

“这个,我原本以为从特异点回来后就会消失的,确实好像也不存在了,但是还能看见。果然玛修也能看见吧?”

  前辈的手盖在我的手上,低头看看指缝间的伤疤,再看看我,一脸自嘲。

  我哆哆嗦嗦地点头。

  前辈松开了我的手,开始脱外套。为了行动方便,前辈的几件礼装一般都设计得很轻便,御热防寒都是根据季节用魔术进行调整。所以外衣下就是裸露的皮肤。外套被褪到了手肘位置,可以清楚地看见前辈不太宽阔的双肩上也都错落着伤疤,手臂的肌肉线条很优美,但也遍布着陈旧的伤口,没有常人认知中女孩子的手臂那种纤细娇嫩的样子。

“这些倒是真的,因为没及时做护理已经没办法消除掉了。”

  我是亚从者,和真正的从者一样,即使受了伤,有前辈的魔力支持,我也可以自己恢复,所以并没有这样的担忧。

  但是前辈她……

  我下意识地捂住嘴,退后了一步,鞋底在地板上轻轻划拉出了声音。前辈注意到了,衣服脱到一半,突然跑过来扶住了我,我这才注意到自己险些摔倒。

 “玛修,你怎么了,吓到你了吗?”

 “不,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

  我感觉自己又一次舌头打结了,强烈的悔恨让我说不出话。我为什么要问那些话呢,为什么要那样逼迫前辈?现在还让她反过来担心我。

“对不起,是我任性了,但我想给玛修看。”

“玛修讨厌这样的我吗?”

  前辈满脸抱歉地看着我,握住我的手下意识地收紧了,声音听上去有一丝胆怯。

“不,怎么会!我,我最喜欢前辈了!”

  我慌了,是真的慌了。明明平时脑子里随时都有一万句不重样的赞美想要说给前辈听,此刻却是结结巴巴,连基本的言语都组织不好。

“我读、读过的书上说,伤痕是勇气的证明,前辈就算是伤疤也很美丽!”

  不等我懊恼自己的笨拙,前辈就突然“扑哧”一下笑出了声。

“对不起,玩笑开得有点恶劣了啊。”

  前辈忽然又伸出了手,我没来得及反应,也不想反抗,就这么再次被她拥进了怀里,发烫的脸贴紧了她某处柔软的皮肤,感觉自己头都快烧炸开了。

“玛修,谢谢你,我也最喜欢你啦。”

  前辈轻轻摸着我的头发,在我耳边说。


  之后。

“主要泳装要露出那么大片皮肤,吓到了路人了怎么办呀55555”

“可以用魔术遮掉的呀前辈。”

“对哦!”

评论(12)
热度(8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