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我的卡塔利娜小姐

#双女主股,梦与现实的交织,哪边才是真实?

#微虐,但最后是糖,收尾略仓促勿怪

#又要开始干活了,摸完这个短篇我又要咕咕了


(1)

“啪!”

  剧痛使我本能地松开了手里的篮子,它滚落在草地上,里面的蛋糕散落了一地。我来不及挽救,只能茫然地垂手站在原地。

  又是这样……

  褐发蓝眼的大小姐露出了可怕的笑容,看着我,对着地上的蛋糕抬起了脚。

“那我就帮你弄成平民方便吃的样子好了,来,吃吧。”

  我被后面的女孩子按住双肩强迫跪在了地上,好不容易做好的纸杯蛋糕在眼前被踩成了烂泥。

“还不快吃,一定要我帮你,你才肯吃吗?”克拉艾斯小姐威胁道,她的跟班们听了,响起此起彼伏的嘲笑声。

  可是,这些蛋糕是……

“住手!”

  一声怒吼响起,所有人都愣住了,循声望去,出现在视线中的竟是三王子吉奥尔多殿下。

“吉、吉奥尔多殿下……”似乎是忌惮于被未婚夫发现了恶行,克拉艾斯小姐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战战兢兢。

  吉奥尔多向我走来,看也没看克拉艾斯小姐。

“趁我还没发火,滚。”

  他面沉似水,把一众大小姐吓得花容失色,一下子就跑没影了。

  我茫然地看着他,再看看蛋糕,听到自己低低地抽了一口气,差点掉下泪来。

  三王子见状,从地上捡起了一个看起来仍然完好的蛋糕,咬了一口。

“很好吃呢。”

  他微笑着说道,那笑容看上去非常俊美。

  ”可是,它们明明不是给你……“

  我忍不住脱口而出,话到一半,又咽了回去。

  ”什么?“ 王子露出了迷惑的表情。

  ”不……什么也没有。“ 我沮丧又忐忑地解释。

  它们明明不是给你准备的。


(2)

  当天晚上,我又做了那种奇怪的梦,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做那样奇怪的梦。

  梦是连贯的,从不重复,也不是每晚都来。但每一次,我的梦里都有那位可怕的克拉艾斯小姐。奇妙的是,梦里的她并不可怕。

  梦里白天发生的事又重演了,我的篮子又被拍落在了草地上,但始作俑者并不是克拉艾斯小姐。梦里我看不清对方的脸面,只注意到对方抬起的脚。

  不要,那是给……

  一道身影突然挡在我的面前,随风扬起的褐发上扎着蓝色的蝴蝶结。

  ”你们到底在做什么!“

  她果然又出现了。

  卡塔莉娜·克拉艾斯,在现实中将我的蛋糕踩成了烂泥,在梦里却制止了那毁灭性的一脚。不仅把欺负我的人吓得跑了个干净,还把掉在地上的蛋糕都吃了个精光。

  嘴角还沾着碎屑的她露出了满足的表情,然后才看向我,好像刚刚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一样,脸色大变。

  ”呃,对不起,我一高兴不知不觉全吃光了……“

  她把空空的篮子举在头顶,向我鞠躬表示歉意。

  ”这倒没关系,只是,都掉在地上了……“

  面对这样的她,我总是感到不知所措。

  ”只是掉在草坪上,完全没有脏,所以没关系啦!“

  ”你做点心真的好好吃啊,完全不输给专业的厨师呢!“

  她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,随即展开笑颜,握住了我接过空蓝子的手,毫不吝啬地赞美了我的手艺。

  她忘乎所以的样子看不出一丝作伪。

  ”谢谢你,卡……“

  在我意识到自己的口误以前,她的脸上开始出现了裂痕。

  梦境碎了。


(3)

  ”哎~呀,对不起。“

  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碰撞,我一下子失去了重心,好险没有摔倒在地。手中的文件散落了一地,意料之中,克拉艾斯小姐毫不客气地踩了上去。

  ”哎呀,我这是踩到什么了,谁这么不小心啊,你说是吗,坎贝尔小姐?“ 克拉艾斯小姐窃笑着,在文件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鞋印,居高临下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扬长而去。

  我哑口无言,默默地看着她走远,然后在走廊上众人窃窃私语的注视中,独自收捡好了地上散落的文件。抚摸着纸上那个清晰的鞋印,感到自己的眼泪围着眼眶打转,我赶忙把文件拿远了一些,用沾满灰尘的手抹干净了自己的眼泪。

  那之后,我一次又一次地忍受着克拉艾斯小姐的欺凌,然后一次又一次在当夜的梦中被她所救。在梦里,她制止那些欺凌我的人,介绍我认识她的朋友,甚至身为一个贵族,屈尊到我家里拜访。打扮成商人千金的她,戴着眼镜,挥舞着锄头,修缮着我家因为无人耕种而惨淡破败的田地。注意到我从屋里投来的目光,她放下锄头,向我挥舞着沾满泥点的手,脸上挂着真诚的笑容。

  我停下了手里搅拌点心原料的动作,情不自禁地也向她挥手。

  如果你在现实里也是这样就好了。

  注意到的时候,我的眼泪已经掉进了原料盆里。我惊慌失措地抬起手,发现眼泪在不断地落入手心,每一下,都让我身体开始出现和扩散着裂痕。

  这就要结束了吗……

  不,不要,点心还没有做完,我还没看到她吃下点心后满足的表情。我还想多看看她,多在她身边一会儿……

  我扔下了厨具,急急忙忙冲出门,想要冲到家门口,至少能和正在门外耕作的她,再多说哪怕一句话。

  可是在我推开家门以前,梦境熄灭了。

  不要,不要离开我,卡塔利娜小姐……


(4)

  ”你啊,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吗?“

  食堂门口,克拉艾斯小姐拦住了我的去路。

  ”居然敢来这个只有贵族才有资格出入的食堂,难道是以为自己加入了学生会,就可以和我们平起平坐了吗?“

  她看着我,露出了鄙夷的笑容,身后的跟班们纷纷出声应和。

 ”就是,以为自己拥有最强魔力就了不起了吗!不过是个平民!“

 ”说不定你那么好的成绩也是因为光魔法而受到了优待了吧!这样说来你根本没有资格加入学生会嘛!“

  ”快滚吧!不要玷污了各位大人们用餐的地方!“

  辱骂声此起彼伏,而我只顾着呆呆望着克拉艾斯小姐,甚至忘记了逃离。然后,熟悉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,有人从背后扶住了我的肩膀。

  ”怎么了,姐——姐——,堵在食堂门口,会影响到别人出入哦。“

  基斯·克拉艾斯护在了我的身前。

  ”基斯!“ 克拉艾斯小姐震怒地瞪大了眼睛。

  ”你果然和她有来往!“ 她怒吼着,咬牙切齿地瞪我一眼。

  ”不光是我哦。“ 基斯露出了非常魅惑的笑容,克拉艾斯小姐身旁的小姐们不少立马就红了脸。

  ”今天是学生会成员的聚会,玛丽亚是特地先到食堂来等我们的。吉奥尔多殿下也在哦。“  说着基斯推着我让开了道路,克拉艾斯小姐立刻僵住了。我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果然三王子殿下正在走来。

  ”不想让三王子发现你刚才在做什么的话就快跑吧,姐——姐——。你放心,看在我们姐弟一场,我不会告你状的。“

  基斯公子语调带刺地说道。

  ”你——!“ 克拉艾斯小姐气得满脸通红,一跺脚,赶忙灰溜溜地走了。走之前,她还恶狠狠地瞪我一眼,抛下一句话。

  ”不准你勾引克拉艾斯家未来的公爵,否则有你好看!“

  ”我没……“

  话没说完,克拉艾斯小姐已经跑没影了。我于是咽下了没出口的话。

  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,我回头,基斯正在关切地看着我。

  ”别怕,她做不了什么的,不过是个没脑子的小丑。“

  我没有回答,只摇摇头,在基斯疑惑的目光中又看向了她消失的方向。

  想再看到一次那样的笑容。

  她站在户外的日光下,扶着锄头,向我挥舞着沾满泥点的手。


(5)

  走进食堂的时候,我听见了那声喊叫。

  ”你利用公爵家千金和三王子未婚妻的权力,长久以来一直欺压着身份卑微的人们!”

  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,我不顾身边人的阻拦,加快了脚步,冲进大门,然后看到了那一幕。

“你还嫉妒玛丽亚·坎贝尔,反复对她进行了犯罪级别的欺凌!“

  听到自己的名字,我愣在当场,看着一群大小姐围住了克拉艾斯小姐。为首的一个用手指着她,大声地说着上面的话。

  似乎是注意到了我和学生会其他成员们的到来,这些大小姐们又马上散开了。为首的那个面露喜色,拿过身边人手中传单的一张,飞快地向我们跑来。

  ”吉奥尔多殿下!基斯公子!您二位听我说!“

  她眉飞色舞地向众人重复着刚才指着克拉艾斯小姐大声宣讲的内容,大家都拿到了一份那样的传单,认真观看的同时都皱起了眉,而我只看向了人群中央的克拉艾斯小姐。她面如死灰,注意到了我在看她,目光马上变得凶狠,登时就想向我冲来,却被吉奥尔多殿下拦住了。

  不要,只有你,不要用那种眼神……

  我退后一步,被基斯扶住,他也拿了一份传单。

  ”玛丽亚,这上面说的都是真的吗?“

  他问道,把传单塞到了我的手里。

  ”我……“

  我只看了一行,就再也没看下去,丢掉了它,捂住了脸。

  ”玛丽亚。“

  有人握住了我的手臂,强迫我露出脸来。是吉奥尔多。

  ”你无需害怕,我们都会保护你的。“

  ”是的,你只要说出真相就可以了。“ 基斯附和道,扶住了我的肩膀。

  ”去吧,去告诉他们。“ 他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  我被推到了人群的前方。

  克拉艾斯小姐在看着我,表情茫然又慌张,只有瞪着我的眼神,表现出露骨的恶意。

  ”她们说的……“

  我张开了嘴。

  我看着她的眼睛,为什么以前都没好好看过?那样明亮又澄澈的浅蓝色,一次又一次,在梦中温柔地注视着我。

  ”她们说的……全都是一派胡言!“

  我毫无犹豫地大喊出声。

  所有人都愣住了,然后我听见了微不可闻的破碎声。

  为首的小姐一下子乱了阵脚。

  ”你在说什么呢,坎贝尔?我们可是为了你,才要把她的恶行公之于众的啊?“

  ”就是啊,玛丽亚,你被她欺凌可是亲眼所见。她有什么价值,让你要为她说谎?“ 吉奥尔多扶住了我的肩膀。

  ”对啊玛丽亚,我也是人证,这就是物证,这是她自作自受,你没必要连她都同情。“ 基斯把传单递到我面前。

  我甩开了吉奥尔多的手,推开了基斯的传单,上前一步。

“我从来没被卡塔莉娜小姐欺凌过。”

  我听着自己的声音越来越高,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“我的卡塔利娜小姐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  我的目光环视了人群一圈,最终落在了中心的她身上。

“而你,也不是我的卡塔利娜小姐。”

  说完,我脚下的地板破碎了。无数的裂痕疯狂向四周蔓延,一切的事物和人都不断变成了碎片,而我落进了黑暗之中。

  我并不害怕。因为假的就是假的。

  果不其然,我很快双脚触到了地面,眼前的黑暗褪去,仍然是刚才的场景。我的卡塔利娜小姐站在人群中间,目瞪口呆地看着流泪的我。

  为首的大小姐见无法说服我,转向了一旁的三王子求助。

“吉奥尔多殿……”

“竟然把这样间接的证据称之为确凿,真是令人发笑啊。”

  他的脸上没有笑容,冷冷地吐出了这句话。 而我注视着我的卡塔利娜小姐,缓慢又坚定地走上前,握住了她的手,一起面对着众人。

“我确实遭受了那些欺凌,但那绝非卡塔莉娜小姐所为,事实上,她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了我。”

“我清楚地记得,所有欺凌过我的人。”

“如果有需要,我可以在此公开她们的名字。”

  我决不许任何人,侮辱我最重要的人。

评论(48)
热度(1590)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