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救世主死因不明(四)

  异变发生的那一年,看起来是很普通的一年。立香经过努力考上了向往的高中,成为一名依旧普通的高中新生。从世界大势到柴米油盐,每一天的每一件事好像都没有什么奇怪。

  除了你在某天睡下,早上醒来突然被告知“ 世界刚刚被毁灭了,但我们已经救回来了,顺便一提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哦 ”这件事以外。

  我年纪还不算特别大,但渐渐已经跟不上流行。可是那段日子,我真的有种感觉,好像全世界都在议论这件事,而我也在其中。“ 世界为什么被毁灭了,到底又是被谁给救回来了 ”如同都市传说一般,众说纷纭,谣言漫天。我这个年纪的人,居然也有几乎24小时都泡在社交网络的一天,换做以前真是难以想象。

  但我没能从中得到答案。

  在战战兢兢中过去了半年以后,我突然得知了真相,连带着十多年来的疑问,一起得到了解答。

  立香成为了救世主。

  我会知道这个冲击性的事实,是因为立香给我写了一封信。这封信在新的一年的某天,悄悄地出现在了我信箱的底层,而那天并不是邮局的工作日。

  信写得很含蓄,因为他在信里多次用了“有些事我不能说”。他甚至写了”信会通过特殊渠道送来“,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信封上既没有寄件信息,也没有收件信息。

  我没能从信里读到能满足我好奇心的某种机密信息,鉴于他在信里也说了 ”私人信件也要经过审核后才能发出“,我对这一点抱有期待也无济于事。但我至少知道了,他拯救了全世界,是救世主,所有人的英雄。

  但是他在信里一再写道,“ 无论如何请不要说出去。”

  至于是谁突然毁灭了世界,又是谁招募了他去拯救世界,读完信后我仍然一无所知。叙事是立香的口吻,字迹也显然出自立香的手笔,但我在读完以后也不免觉得,内容怪诞得像一篇奇幻小说。不过是立香这个年纪特有的胡思乱想,普通人的我完全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  如果我不知道立香身上的那些线的存在的话。

  甚至立香都在信里对我抛出了质疑。

  ”为什么一向预言灵验的佐藤桑,没有看到我的这个未来?“

  我为我之前没有向他坦白那些灰线的事而懊悔,但无济于事。即使能够回信,我也不会在可能被任何人看到的纸上坦白我一生的秘密。

  信的最后他提到了一张照片,我在信封的底部找到了。那是一张小小的大头贴,是他和一个紫色头发、看起来是外国人的女孩子的合照。

  他们的小指上系着同一根红线。

评论(2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