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救世主死因不明(三)

  #私设注意,慢热中

  #红线梗超俗烂但我还是要玩


  圣诞节早上的门铃,总是响得很准时,今年也一样。

  我不是个很自律的人,平时上班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节假日更是从未早起过。但每年的这个时候,我都会在闹钟响以前就起床。我是个很传统的人,并不喜好西洋节日。然而奈何有个特别的小客人,每年都担心我会不会寂寞。

   ”佐~藤~桑~ “

  我开门的瞬间,立香就扑到了我怀里,脚尖轻轻踮起,像猫一样蹭我的脸。我早有准备,反手抱住她,轻轻拍着她的背,鼻腔里涌入柑橘味的香气。

  因为发色的关系,立香很喜欢这款香味的洗发水。她已经快初中毕业了,正是女孩子蹿个子的年纪,已经只需要踮起脚尖就能环住我的肩膀了。

“猜猜我带了什么?”

  她收回了踮起的脚尖,但还是贴在我身上,仰着脸看我,一双金瞳耀如艳阳。

“章鱼烧?可丽饼?”我摸了摸她的头,想了想她爱吃的东西,思绪间,手差点没控制住,想去挠挠她的下巴。

“嘿嘿!是珍珠奶茶!”

“又吃这种高糖的东西啊……”

  我叹了口气,把她从身上拉起来,让进了房门里。

  我一直没有结婚,和父母住在一起。友人们大多忙于事业、家庭,渐渐也消失在我的生活里。父母意外去世后,整栋房子就变得空旷起来,打扫起来也十分辛苦。平时也少有人上门,好像我和这栋房子一起被世人遗忘了一样,但我一直没有搬家。

  我唯独不想和这辈子见过的最特别的孩子断了联络。

  立香身上的线没什么变化,只看表面的话。密密麻麻的灰色线条,仿佛要将她吞噬了一样。但也并不是真的什么变化也没有。事实上,即使一年只和她接触几天,我也能时常注意到一些线条的出现和消失。

  就连那根红线也一样。每年我都会做对比,发现它的颜色在一点一点加深。颜色加深是成长的表现,出现和消失则代表着出生和死亡。对方也还是个孩子,可能比她小一两岁,也许远在大洋彼岸。

  得出这个结论并不难。我在第一次发现那根红线时,就迫不及待地去找了,那时立香才学会走路不久。结果我一直追寻到了海边,红线向大海尽头延伸而去,看不到尽头。不敢确定的我开车来回确认了几次,都是同样的结果。

  红线代表姻缘。

  我没有瞒着立香,但也只说了红线的部分。年轻的女孩子,对于这样的话题接受度会比较高,甚至对我的能力抱有多余的期待。

“所以我的对象是个外国人,也许比我还小,哇……”

  立香吸了一口奶茶。

“那,他长得帅吗?高不高?是哪个国家的人?我们会有……”

“停!”我及时打住了她天马行空的想象,揪住了她的脸。

“我也不是什么都能看到的,只是推测。”

  红线是特别的线索,但无法继续追踪下去,那些灰色的线更让我担心。我很高兴立香每年都来拜访,诉说她的生活,也许我能从中找到那些灰线的含义。但她诉说了一年又一年的平凡无奇,只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加深了对自己能力的怀疑。

“也许我看到的都是错的。”

“但大家都说佐藤桑说得很灵验啊……”立香挣扎着,“小时候说过的话突然在很多年后验证了什么的,佐藤桑自己反而不知道吗?”

  我知道,我以为自己知道。我以前很确定,我看到的每一根线会招致怎样的命运,而这些都会得到验证,不管过几天,几个月,还是几年。

  除了你。

  我看着她身上起起伏伏,不断出现和消失的灰色线条,一时失语。

  

评论(1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