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来逛妖精论坛吧!

#主罗黑白,私设两位小朋友长大了一点点,小黑不识字是因为自己不想学

#温馨日常,不会写bg,OOC预警

#为什么cptag好冷,还有好些刀,我要坚强,我自己发糖

小黑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又在小白家的房顶上。虽然小白在屋子里给他准备了单独的小床,也说过他可以变成小猫和她一起睡;但经常和师父一起出任务,风餐露宿惯了,太过放松的环境会失去危机感,不知何时起他开始这样认为。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他发现自己偶尔会看着小白的睡颜失眠。正是长个子的年纪,他还想超过师父,身高也不能输,不能因为缺觉而影响长高。屋顶有点冷也有点硌猫,但小猫还忍受得了。

“小黑—!小黑你在哪儿呀!小黑——!”

“喵~”

小黑从房顶跃下,被小白接入怀中。

“好棒,是真的小黑,昨晚果然不是在做梦啊。”

女孩的吻落在小猫头顶,有点痒,小黑甩了甩脑袋,然后轻轻蹭了蹭小白的手臂。

今天的小白也很好闻。小黑想着,就这么任由小白抱着进了屋。

早餐过后,小黑跳上了小白的书桌,就着窗前充足的阳光开始梳洗自己的皮毛。正在兴头上呢,小白抱着一摞堆成小山的书过来了,小黑还体贴地让到一边。待看清楚小白放在桌上的书的名字,小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开始本能地逃跑了,但还是被小白眼疾手快一把抓住。

“喵!(不要!我不要识字!)”

“知道我要教你识字说明还是有进步,认得一点点了嘛……”

小白的笑容看起来有点狡猾。小黑还想挣扎,但又怕自己伤到小白,所以蹬了两下猫腿就放弃抵抗了,任由小白将他举了起来。

“小黑按猫咪的年纪算已经是老爷爷了!不可以这么任性啦!”

“喵!(我是妖精,不是这么算的!)”

“那也不成,按人类小朋友算小黑也该识字了啦。不识字,以后出去被骗怎么办?你又不像谛听,有老君给的定心镜。”

见小黑不再挣扎,小白轻轻把他放在了自己腿上,来回摸他的头,手感很好。尤其是猫耳朵上的毛,滑过手掌,那软软的触感,小白感觉自己心口都跟着痒痒的。

“喵……(识字实在是太无聊了喵……)”小黑顺势趴在了小白的腿上,耳朵也跟着耷拉了下来,声音变得有气无力。

小白刚想说“不要撒娇”,看着小黑垂头丧气的样子又没能说出口。

“嗯……有了!”

突然,她想到了什么。

“小黑是因为看字典识字太无聊了吧!我们来上网吧!我听说好多外国人都是上网学中文,这样比较有意思一点。”

“好像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小黑想了想,也没有拒绝。

“那,小黑想看什么?小说?漫画?O博?”

“唔,倒是有个感兴趣的东西,只是小白看了要保密。”

“噢?”

“哇……”

小白看着小黑把右爪放在屏幕上的认证区域,网站的页面就开始变化,显示出欢迎光临的字样的全过程,不由得发出了惊叹。

“这么高端!是指纹认证吗!”

“不是,这是灵质认证,阿根说的。毕竟想通过人类的手段防止人类进入网站实在是太难了,所以现在都是灵质认证了,人类要想进入也得是有修为的人类才可以。”

小黑把平板推回到小白面前,自己则跳到了小白肩上。

“小黑为什么会有账号?”

“是阿根帮我注册的。”

“噢……我就说嘛。”

“小白你是不是刚刚在心里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。”

“没有呀~”

“誓言录任务,各地信息快报,灵器二手交易区,食人交……食人交流?!”

“啊,别害怕,那是食人族专区,它们……专吃坏人。”

  "噢,那不是很好嘛。"

“……小白你接受能力太强了吧。”

“人也要吃其他动物嘛,这么一想有妖精吃人好像也没什么好奇怪的?人吃动物的时候还不会看品行好坏呢。”

“……感觉没法反驳。”

“灵质空间,ACG专区……居然连妖精也有这么多喜欢ACG的啊。”

“你不是早就知道连老君都沉迷ACG了么,谛听不也经常帮他逛漫展带周边。”

“我只知道他们嘛……啊!那会不会很多coser都是妖精变的啊,就像谛听一样。”

“你才意识到啊。”

“啊!这里也提到了众生之门!什么!众生之门是妖精的组织开发的!难怪那么厉害!原来我和那么多妖精一起玩过游戏呀!”

见小白被论坛的帖子吸引了注意力,小黑松了一口气,趴在她头上放松了起来,可惜好景不长。

“啊!我是要教小黑识字来着!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黑,你有什么想看的吗?我念给你听。”

“……没有。就看小白感兴趣的吧。”

“唔……那我们来看八卦吧,这个论坛有水区吗?啊,哥哥好像说过,应该有吧。”

“为什么是水区?”

“哥哥说了八卦水区才是论坛的灵魂。”

“……”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“看看在哪里呢~”小白欢快地划着屏幕。

“啊,找到了!我看看……”

“喵……”

“‘徒弟不吃我做的营养餐怎么办’‘怎么跟冰系表白成功率比较高’‘无限大人X月行程调查报告’‘收徒好难是这个年代上仙都不够看了吗’‘孙女沉迷追星可累死我这把老骨头了’……哈哈哈这都是什么呀!”

小白笑得前仰后合。小黑跳到了桌面上,专心看了几眼屏幕上的字。能看得懂几个,但还是无法前后联系起来变成可以理解的内容。

“喵。”小黑轻轻碰了一下屏幕。

“’风息公园适宜修炼的地点汇总‘。风息公园?好像挺耳熟的,啊,是龙游那个吗!”小白仔细看了看小黑点开的帖子,念了出来。

“喵。(应该是吧。)”

“小黑你想看这个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的,我看看……小黑你先来看看有哪些字你是不认识的吧。”

“喵~(其实你直接念给我听就好。)”

“不行,不许偷懒!”

“喵……”

  “风息公园……听说有长在大楼里的树呢,好厉害的样子,小黑我们有机会一起去吧。”

“喵。(好啊。)”

“那,我们约好啦!小黑晚安,明早见。”

“小白晚安。”明早我就要走啦。

小猫轻轻落地,变成了猫耳白发的少年。转身看看熟睡的少女,少年嘴角轻轻勾起,凑到床前,撩起少女的刘海,在额上轻轻一吻。

还你。

夜风吹进了房间,窗帘的影子在地上轻轻地摆动,少女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少年和猫都已经不在房间里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